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马巷中心小学:唱童谣 重礼仪 文明之花竞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21-09-27 17:16:26 夏菁 洪党育 戴燕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多措并举培养遵德守礼的学生(马巷中心小学供图)

弘扬中国礼仪

一言一行彰显文明

礼的教育是一个人的引导,从细微之处引导人们向善的方向转变,虽润物无声却强大有力。

学校注重礼仪教育,开学第一课为《礼由心生 而后成仪——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文明礼仪规范》,通过榜样示范、文明礼仪规范解读、落实《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指导学生学好文明礼仪规范,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

不仅如此,学校从举办开学礼、毕业礼,到举办《文明城市中国礼 我做学校代言人——2021第六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马巷中心小学分赛区决赛》,无不都在弘扬中国礼仪文化、普及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理念。

学校还以“文明城市中国礼,我做学校代言人”为主题,让孩子们讲好中国礼仪故事,学好中国礼仪文化知识,展现中国礼仪之邦形象,培养塑造知礼节、行礼数、重品行的礼仪小公民。

“用爱心、恒心,让每个孩子在阳光下绽放精彩。”在马巷中心小学校长彭荣昌看来,以赛学礼,以赛传礼,通过礼仪大赛能让学生和老师、家长一起践行礼仪文化,传播礼仪精神,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礼仪小标兵。

此外,学校还通过图文结合的线上宣传和线下指导,规范着装之礼、问候之礼、红领巾佩戴之礼、坐姿站姿之礼,让学生的一言一行莫忘文明,使他们在这些正规的礼仪中体会到庄严与严肃,使尊礼、守礼、敬礼的思想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