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区实验学校:进德修业强引领 向上向善筑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08-23 15:32:30 夏菁 童心悦 洪东晓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校积极开展家校社共建系列活动(翔安区实验学校供图)

内外兼修 家校社齐携手

走进校园,每一个角落无不透露着温馨、宁静、幸福、和谐、文明的氛围。近年来,学校还不断增大对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的投入,结合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行校园绿化、美化、净化、静化,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做到校容校貌整洁、美观。

除了校园自身建设外,家校社携手共建也尤为关键。

为此,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心灵氧吧”工作组组织开展“家师生成长工作坊”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沟通和配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学校还积极开展家校社共建系列活动,例如,为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礼貌出行意识,学校党总支和祥美社区党支部携手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家校社齐携手,共创文明校园。该校每年还邀请共建社区祥美社区参加家委、学校工作总结会,使“学校、家庭、社会成为彼此联系、互相补充的“环岛”,搭建精神文明建设新平台。

2018年和2021年,学校连续两届获评“福建省文明校园”。未来,该校将继续高扬“进德修业”之帆,让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将文明思想、爱国热情带进工作、学习的每个点滴之处,构建阳光、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