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区实验学校:进德修业强引领 向上向善筑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08-23 15:32:30 夏菁 童心悦 洪东晓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通过经典诵读活动激发学生对祖国的热爱(翔安区实验学校供图)

文明风8月23日讯(夏菁 童心悦 洪东晓)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近年来,厦门市翔安区实验学校在日常教学中,以德育人促成长;在多彩活动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家校社齐携手,共创文明校园……

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以“进德修业”为校训,立足实际开展多样活动,创建缤纷社团,做实德育工作,使校园成为团结友爱、生动活泼、秩序井然的精神文明家园。

德育为首 浸润学生心灵

德育工作体现着学校教育的根本,浸润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

翔安区实验学校一直都把德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德育工作领导,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德育要像呼吸一样自然。”翔安区实验学校德育科主任彭鸿鹏表示,德育工作需要分层推进,各年段长和各班主任需要发挥领头作用,引领学生落实日常规范。在他看来,德育是教师润物细无声地渗透正确的价值取向,像呼吸一样自然,在点滴中引领学生正向发展。

据了解,该校在日常学科教学就紧扣学科特点,渗透德育,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2012年还被评为市“德育先进校”。

与此同时,学校还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实践和探索,教导学生“讲文明、树新风、讲道德、做好人”,并着力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学校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把教书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作为育人的根本目标。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