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心向党庆六一 红色基因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6:16:10 曾艺轩 陈捷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实验幼儿园办古风趣味集市,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

翔安区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体验游击战、军事大闯关等游戏

“争当小小代言人”

实验幼儿园让爱国种子生根发芽

设计汉服、唐装走秀、古诗吟诵……翔安实验幼儿园的古风趣味集市上,小朋友们身着唐装汉服,争着当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小小代言人”。

据林琳园长介绍,为了庆祝建党百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园特意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让爱祖国的种子从小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

红军为什么会穿草鞋?草鞋是什么样子的?在实验幼儿园的各个班级里,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听老师讲“红军过草地”的故事。在老师们的解答中,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了当时红军过草地的艰辛,理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海峡导报记者 曾艺轩 陈捷 通讯员 蔡江沈 叶晓菲 洪党育 朱毅力 李毓琳 蔡立锽 文/图部分图片由各学校提供)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