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心向党庆六一 红色基因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6:16:10 曾艺轩 陈捷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最美赞歌献给党”

东方新城幼儿园培养幼儿爱国情怀

东方新城幼儿园园长李倩介绍,为迎接建党百年,幼儿园早早策划,开展了红色主题绘画、诗歌朗诵比赛、阅读红色革命绘本等一系列活动:“我们特别注重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在我们看来,爱党爱国是每个小朋友的必修课,红色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

大(2)班小朋友贝贝听了老师讲的英雄人物故事,让爸爸妈妈买来红色绘本作为睡前读物。“这些英雄特别勇敢,以后长大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为国家出力!”

为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李倩介绍说,幼儿园专门选取适合幼儿的形式来推动活动,让孩子们既能玩得开心,又能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幼儿园特意组织老师们观看红色电影、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参加慰问老人等党建活动,师生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幼儿园还特别注重“家校联动”,由家委带动带头,让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制作亲子党建绘本,全家人一起积极参与到红色活动中来。

翔安新店中心小学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对党的美好祝愿

“画出党的光辉形象”

新店中心小学制“童心向党”手抄报

在小朋友们的眼中,解放军叔叔有着怎样的高大形象?五星红旗有怎样的象征意义?翔安新店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以“童心向党”为题,用手抄报形式,将自己心目中“党”的光辉形象画在纸上。

鲜亮的色彩、童稚的笔触……在孩子们的笔下,红旗、长城、革命故事等仿佛插上了童心的翅膀,散发出璀璨的光芒。孩子们用生动的画作把心中对党的美好祝愿落在了画纸上,送上自己的党的崇高敬意。

除手抄报外,新店中心小学还通过多种活动营造“重温红色经典,铭记党的历史”主题文化氛围。学校选取了党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大事件做成宣传展板,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此外,学校还通过由讲解员逐图讲解革命故事、制作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手抄报等方式,让学习党史的氛围更加浓厚。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