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心向党庆六一 红色基因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6:16:10 曾艺轩 陈捷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红色基因·我们传承”主题讲故事比赛现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厚植爱国情怀

“党的故事我来讲”

各小学选手争诵红色经典

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革命的红土地,翔安还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来自全区各小学的35名选手,以“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为素材,讲述翔安革命英雄人物事迹,阐述翔安红色故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荣足迹。

这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爱党爱国爱乡情感,坚定了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做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决心。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高亢、坚定的声音句句入心、让人振奋,激昂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翔安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厦门市新圩学校学生们与党旗合影,表达对党的热爱

“我与党旗合个影”

新圩学校让党旗飘扬在孩子身边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厦门市新圩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用照片留住美好瞬间,让党旗飘扬在孩子们身边。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抽时间对着镜子练习敬礼,课间和同学一起练,并相互纠正姿势!”新圩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为了能在同党旗合影时留下最好的姿态,他们经常在课余时间练习敬标准的少先队礼。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摆出了一个个精心设计的造型。同学们用自信、灿烂、真挚的笑容与党旗合影,用镜头记录对党的敬意。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