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丰富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让清明更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04-06 17:09:36 李霖 沈鹭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向居民倡导文明祭扫 吴雪莲 摄

倡文明祭扫 树时代新风

文明祭扫,重于心不拘于形。清明来临之际,各实践站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

在溪西村、宁宝社区、浦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宣传栏张贴海报,绘制移风易俗墙,营造了文明祭扫的浓厚氛围。

杏北社区、上头亭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组织趣味活动,通过问答、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宣传文明祭扫的意义及内涵,将文明观念植入居民心中。

制清明美食 展社区关怀

清明时节,闽南当地有着特色民俗活动,传承不断。为传承当地民俗,向社区特殊群体表达关爱,新村、三社、西亭、杏林、坑内等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制作闽南特色美食——薄饼。

志愿者分工合作,一同制作薄饼,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还将制作完成的薄饼送至高龄长者、残困人士、环卫工人手中,表达社区关爱,以实际行动弘扬助老扶弱的传统美德。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