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签名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4-06 14:48: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 4月2日讯 (通讯员 夏岩缘)4月2日,福鼎市桐山溪畔春风送暖,鼎文化公园里口号洪亮、士气高涨,一场声势浩大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签名活动正在这里举办。由福鼎市直有关单位,桐山、桐城、山前街道办事处,工会志愿者,中小学生代表组成的各方阵,列队整齐、精神抖擞,用最昂扬的斗志,为福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响第一场“先锋战”。

本次活动由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创城办牵头主办,福鼎市领导吴新情、林乃平、杨文生、蓝青、丁一芸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市直部门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各界人士也为此次活动纷纷发声“应援”。

来自福鼎一中的优秀学生代表张贵龑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都在积极开展创城活动,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这一切也深深地感染了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因此,他发出倡议:争做高素质公民,争做文明学生;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与文明同行,为福鼎加分。

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廖江涛表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夙愿,站在冲击全国文明城市的起跑线上,机遇与挑战并行,他倡议:市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铆足干劲、勇于担当,锁定任务目标不放松,全力冲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力争实现首创首成、首战必胜。

福鼎团市委的青年志愿者李鼎豪说,能成为创城“大考”中的一名志愿者,深感光荣,更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他呼吁,全体志愿者要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活动中,投身于播撒文明礼仪、构建和谐社会的宏伟大潮之中。

福鼎市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中队长施世植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是一项硬指标,因此对交警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他将站好每一班岗,用实际行动提高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为市民的安全出行路保驾护航,为创城交出一份亮眼的交通安全答卷。

桐城街道天湖社区书记陈秀惠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对于做好创城工作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表示,要做好创城工作的“先行者”“宣传者”“督导者”,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的作用,引导社区经营户、住户、物业,积极投身创城工作中,人人都做创城“得分手”。

各方表态,点燃创城激情。在福鼎市创城办主任张光港的带领下,现场所有人员共同宣誓,誓词铿锵有力,落地有声。福鼎市委副书记吴新情宣布,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签名活动正式开始,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全体人员纷纷在25米长的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姓名,郑重为创城“国考”签下一份“先锋军”的承诺和决心。

签下承诺,代表着立即行动。活动后,各方阵志愿者前往街道、社区向群众分发《给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桐山、桐城、山前街道办事处也宣传发动市民开展签名活动。

“福鼎创全国文明城是一件大事情,也是一件难得的好事情。作为普通市民,我也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创城工作,诚信经营,为福鼎的创城工作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商铺经营户兰玉在认真阅读志愿者分发的《给市民的一封信》后说道。

张光港表示,今年福鼎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后,福鼎市委、市政府随即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我们举办万人签名活动,就是希望撬动全市60万市民参与创城的热情,让更多的人的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