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
http://wmf.fjsen.com 2021-04-06 11:01: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张清


竹筏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肖练冰 摄

志愿者在流动的竹筏游览过程中除规范化景观讲解外,穿插提供党的政策理论、新时代文明宣讲、武夷山特色茶文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理念、朱子文化等志愿讲解服务。以解说传播新思想,以与游客的互动融入新理念,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共开展“流动的竹筏”宣讲四万多次,服务对象达到二十七万余人,充分展示了武夷山这座旅游城市城市文明程度和文明素养,实现文明实践的农村主体传播和跨地域空间传播。通过新思想凝聚竹筏工,引导竹筏工,实现以文化人,同时达到成风化俗,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新思想的魅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小小的竹筏上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1  2  3  4  5  6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