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7:25: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1日讯 (通讯员 何巧丹)“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文明在闪光。”连日来,在高速服务区、木兰溪畔,一群群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身着红色、绿色、蓝色、橙色等不同颜色的服装活跃在各个值班点,成为一道道色彩缤纷的“春日靓景”。

今年“雷锋月”期间,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围绕扶贫帮困、生态创建、文明出行、急救防护等一系列走心走实的服务内容,全力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为莆田传递城市“文明范”。

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在木兰溪畔开展植树添绿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管理分公司

人间三月,草长莺飞。3月12日,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与莆田市总工会在木兰溪畔开展“爱我木兰溪 共建生态林”活动,身着“橙色”服装的志愿者们携手摘下百余株小叶香樟、黄花槐等苗木,推进当地环境建设,用绿意铺满木兰溪畔。据了解,在植树活动中,高速养护工人作为植树添绿的“主力军”,他们以实际行动为这项绿色民生工程贡献力量。

连日来,身着“橄榄绿”服装的“一路帮”志愿者在所属收费站、服务区设立“一路帮”志愿者服务台,通过持续强化工作区域、广场、票卡等清洁消毒工作,把好安全畅行防疫关口。同时,“一路帮”志愿者还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热茶、便民物资、消毒酒精、口罩等暖心服务,用“橄榄绿+志愿红”的暖心举措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

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热茶。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管理分公司

“途径高速服务区,除了可以休息,志愿者还提供免费的茶水,感觉很暖心。”3月13日,一名途经菜溪岩服务区的车户为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3月19日,身着“藏青蓝”制服的莆田高速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在上岗期间发现一位躺倒在车道中间的女子,志愿者对女子进行应急施救,并通知受伤人员家属。“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的及时救助,我都不敢想象今天自己会怎么样!”该名女子对志愿者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志愿建功迎华诞 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活动。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管理分公司

据了解,下一步,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创设载体,点亮“志愿红”,让雷锋精神在莆田高速蔚然成风!(福建高速集团莆田管理分公司供稿 莆田文明网整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