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广泛开展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20 15:56: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在全区营造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通讯员 吴芳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热潮,2月9日起,鼓楼广泛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街镇和社区,并广泛发动居民群众收看学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由中央文明办录制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示范演出专题节目,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播出后,鼓楼区不仅积极响应组织收看,并进一步拓展展播渠道,充分运用各类媒介进行宣传。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以“鼓楼新闻网”网站为宣传主阵地,以“鼓楼微文明”“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为新媒体阵地,同步编辑刊播了“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福州道德典型故事汇节目”精彩内容,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学习榜样力量。

此次,鼓楼区还以此为契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在全区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节目中,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真正体现了美德传天下、梦想耀中华的价值导向。他们勤劳节俭、自强不息,他们见义勇为、乐于奉献,他们尊老爱幼、敬业尽责,他们为整个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为整个民族撑起了道德天空。

观看结束后,全区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内心十分震撼、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这些道德模范为榜样,将这种心灵触动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工作、学习中做表率,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建设做出贡 献。同时,认真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精神,讲好道德模范故事,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内涵,引导群众学习模范、争当模范,感悟社会的温暖,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鼓楼将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为“首善鼓楼”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