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牵手"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到树兜社区奉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2-10 12:11: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树兜社区奉献爱心

文明风2月10日讯红灯笼红对联,还有一群红马甲,亮丽的中国红在福州市鼓楼区树兜社区内显得特别喜庆,浓浓年味、浓浓情!“两岸姐妹一家亲”。

2月9日,在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铁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福州台协会荣誉会长、福州先施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容率领下,由台湾姐妹为主组成的“牵手”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树兜社区奉献爱心。陈秀容等10位台湾姐妹和10位大陆姐妹响应中央就地过年号召,积极参加到省妇联发起的“特别的爱给留闽的你”活动中来,在疫情防控、帮助孤寡空巢老人、服务留闽过年人员等志愿服务活动两岸姐妹融为一体。大年二十八,“牵手”志愿服务队为树兜社区送来了专业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枪、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橡胶一次性手套、莲花清瘟、消毒液、洗手液、医用酒精等近2万元的防疫物资。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对联、灯笼、长寿面等佳节用品,共同迎接中华传统佳节的到来。志愿者林扬杰为社区居民理发,祝大家新春愉快、平安健康!活动现场的全体人员无论是爱与被爱的,都把快乐幸福的字样写满脸上、藏进了心田,充分彰显了两岸姐妹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牵手”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秀容,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带动台湾姐妹到大陆创业,给予她们辅导和帮助;她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用爱心和善行助力脱贫攻坚,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彰显巾帼力量。她不仅帮助台商子女解决就学等事项,还积极为来榕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提供政策解读、创业项目推荐、就业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促成台湾项目入驻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她不仅帮助台胞在大陆的发展,同时率领她的“牵手”志愿服务队成员积极参加大陆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阳光助学、直播带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到处留下了她们的身影。“我们号召在闽台商、台胞和大陆姐妹共同携手,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注入爱的‘暖流’,尤其是今年春节,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留闽过年,他们更需要关爱。”陈秀容表示:在闽台胞一直都热心公益事业,“两岸一家亲,我们能做的一定永远在路上,尤其在公益方面。整个春节期间我们还将视情况,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