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文明办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等典型
http://wmf.fjsen.com 2021-02-07 17:28:47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志愿者谢玉环。林杰 摄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泉州市委文明办认真落实帮扶礼遇措施办法,组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及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看望慰问道德模范毛碧华。林杰 摄

连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赖畅水、吕宝贝、陈庆宗、黎灵寿、叶长青、蔡芳阳、王婷婷分别带队深入全市各地,看望慰问了46位道德模范等各类典型和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的帮扶对象及困难群众中,有身患癌症仍勇挑重担的孝老爱亲模范黄宝兰、三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村中孤寡老人的道德模范苏丽珠,积极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的优秀志愿者陈重南,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卢丽卿家庭,收养照顾身患重疾孩子的中国好人蔡梓楠、黄丽芬夫妇,“退而不休”的全国最美志愿者陈欠水等。

看望慰问困难志愿者伊秋梅。谢蔚鸿 供图

每到一处,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道德模范等典型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送上慰问金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为他们的平凡善举点赞,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模范好人精神,战胜眼前生活困难,树立模范榜样。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志愿者等帮扶力度,及时了解模范们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看望慰问市文明家庭卢丽卿家庭。林杰 摄

道德模范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今后他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榜样作用,传播人间善美,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带动和影响更多身边人。

看望慰问道德模范罗永秀。陈亚菊 供图

慰问期间,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还陪同省委文明办领导、市领导慰问组看望了在泉州各地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市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同时,参加“三下乡”集中服务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挂钩帮扶困难职工和处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本单位退休老同志、挂钩共建部队等。

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陈惠连。黄俊波 供图

近年来,泉州市不断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帮扶礼遇机制,逐年加大道德典型的慰问帮扶力度。通过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本网记者 林杰 王娇榕)

看望慰问道德模范杨福成家属。洪铃铃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