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凤祥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一家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4 15:52:27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结合“爱心厦门”建设五大行动、四大机制,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凤祥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各小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医疗保健等服务,开展“邻里一家亲”活动,用守望相助编织社区爱心网。

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前往公园道小区残障人士家中,志愿者们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后,为他们测量血压,手把手指导他们做康复训练,并告诉他们一些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了让托养人员能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下生活,志愿者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和有序归纳生活用品。这一举动能够让残障人士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华森小区及高郡小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另一支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帮老人扫地、拖地,有的帮老人叠被子、收拾房间,还有的陪老人拉家常、谈心。志愿者们用贴心的服务和阳光般的笑容,让老人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既让这些残障人士与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得到满足,也让志愿者们领悟到了志愿服务的内涵,并坚定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决心。下一步,凤祥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将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邻里守望等志愿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