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双乐社区组织开展“爱心暖城·志愿同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19 14:55:07 陈燕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志愿者共同健步行捡拾垃圾,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陈凰玲 摄)

文明风1月18日(陈燕玲)1月16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爱同行”党群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暖城·志愿同行”活动,走进双桥明珠小区,分成两组行动,投入到践行爱心暖城、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志愿服务宣传工作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进行爱心厦门——文明新风志愿行动,宣传移风易俗,为社区居民讲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反对浪费等文明新风尚,积极引导居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倡导移风易俗,摒弃各类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同时,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倡议居民过年一起留厦过年,不扎堆少聚会,遵守各项防疫要求,为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另一组志愿者手持垃圾夹,在小区中进行爱卫运动,捡拾地面、草丛、公共活动区域等地方的垃圾,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将垃圾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里,志愿者们大手拉小手,践行垃圾分类,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

本次活动,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响应厦门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爱心暖城八大志愿行动的通知,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倡议以爱为家·一起留厦过年,共建美好、安心社区。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卫运动、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居民自觉成为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促进乡风文明的建设与营造,点亮爱心厦门。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