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19 14:46: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清洁家园助力防疫。(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9日讯(通讯员 林潇雨)2021年新春即将到来,为持续提升城区环境整治水平,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和谐、文明幸福的节日氛围。1月16日上午,鼓楼区开展“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整治行动。继“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启动以来,由机关干部带头,69个社区的共建单位、热心居民、公益志愿者都自发参与其中,共同清洁、扮靓家园。

此次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清洁月第二场活动,以垃圾分类宣传为重点,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相关志愿行动。全区69个社区均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点位,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倡议书、赠送分类垃圾袋,并现场开展垃圾分类违规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相关法规,以及文明行为规范。市民群众通过学习了解《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及垃圾分类相关经验知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鼓楼以小区为重点的清洁行动仍在继续,清洗楼道、捡拾绿化带杂物、清除卫生死角等动人身影随处可见,不少市民群众纷纷加入其中,成为服务市民、引领市民的生动实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