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福州鼓楼:文明实践“新风”进万家,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1:23: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鼓楼模范好人典型评选表彰  鼓楼区委文明供图

“道德风尚”滋养一方,大美大爱文明之城

群众在哪里,道德新风尚就培育到哪里。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鼓楼区突出价值导向,回应群众需求,把加强道德养成作为关键点,把文化惠民作为结合点,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让文明新风扎根基层。

在鼓楼,“鼓楼好人”和各级“道德模范”定期进机关、企业、社区,与群众交流思想。文明道德“云宣讲”,以真人真事为原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视听故事汇讲演形式,弘扬真善美。在鼓楼,每位市民都是城市重大活动的亲历见证者、社会秩序维护者、文明践行者。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国际马拉松赛……盛会云集背后,有鼓楼志愿者默默奉献的“红色”身影在闪动。

倡导时代新风,弘扬传统美德,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名人家风家训馆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家教;鼓东街道中山社区依托林则徐出生地,讲好中国近代爱国故事;安泰街道乌塔社区利用高爷庙组织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市民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党团队联动志愿服务走进商铺、餐厅,在市民心中埋下绿色健康、文明节俭的种子。文明节俭渐成新风尚。“学理论、讲政策、传美德、兴文化、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鼓楼,星火燎原,如火如荼。鼓楼区通过完善硬件建设,实现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7大平台资源供需高效对接,目前中心已建成“新时代直播室”,同时支持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个故事正在书写,温暖人心。如今的鼓楼,环境更优美、公民素养更高、群众更有幸福感。新时代文明实践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鼓楼区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如何”指示精神为指引,书写鼓楼新时代的“文明实践”新篇章。(图文鼓楼区委文明报送)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