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福州鼓楼:文明实践“新风”进万家,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1:23: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暖心志愿者为一线工人送水  鼓楼区委文明供图

“志愿服务”热火朝天,微光成炬温暖人心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温暖到哪里。

近年来,鼓楼区制定出台了《福州市鼓楼区志愿服务管理暂行意见》,将社区公共服务资源进行整合,打造了10个市级志愿服务示范社区,规范建设了69个社区志愿服务站,建立“点点成线、以点带面、全区覆盖”的志愿服务新格局。

目前,鼓楼区有225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拥有超11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为了让志愿服务更精准地“直达”群众,通过创新点单服务举措,依托“鼓楼智脑”平台,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志愿服务机制。更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培育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红色驿站”一次次雪中送炭,让杨桥河南社区独居老人林淦深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虾油味”志愿导游队将“红色线路讲解”、“真诚服务游客”、名人家风家训宣传展览等特色志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爱心茶摊”常年开张,为骄阳下、严冬中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交警等坚守者,送出斟满文明馨香的凉茶。 “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活动,万名志愿者扫地除尘、搬离杂物、清洁家园,以全民志愿服务传承“扫堂”辞旧迎新习俗。

如今,“红马甲”的身影遍及鼓楼大街小巷。交通劝导、内河保护、敬老助困,一个个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上“破土而出”,传递着文明和力量。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合唱。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