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福州鼓楼:文明实践“新风”进万家,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http://wmf.fjsen.com 2021-01-18 11:23: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文明实践主题宣传进小区  鼓楼区委文明供图

“文明宣讲”点亮心窗,万家传送精神内涵

群众在哪里,文明宣讲就延伸到哪里。

平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亲切的语音……在鼓楼区开元讲坛,一场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讲正在举行,不少社区的群众闻讯而至,现场座无虚席,在潜移默化中,新思想、新政策、新知识传递到到百姓心中。

为了让新思想、新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鼓楼区打通政府、企业、学校、医院等各方资源,利用“道德讲堂”、社区基层理论宣讲、“红色小广播”、“鼓楼区业余讲师团队”等宣讲平台, 形成了覆盖区、街道、社区3级理论宣讲阵地。2020年福建省首个“新思想书柜”入驻福州鼓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时,通过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方式,将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融入闽剧、茶摊故事会、老人读报沙龙、百姓社科理论讲坛等群众文化活动中,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等文艺演出,组织近百场“道德讲堂”“闽都乡学”公益讲座,形成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品牌,奏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强音”。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