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幸福剪影!从福建鼓楼“一粥一饭”品味百姓小康滋味
http://wmf.fjsen.com 2021-01-13 16:28: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课堂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三、丰富文化活动,老有所乐提升小康“幸福感”

在鼓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百姓新生活,长者食堂特色“服务菜单”惠及千家万户。

水部街道“长者食堂+学堂”面积近150平方米,可容纳40人,食堂配套学堂,学堂内不仅提供太极拳、茶艺、书法、舞蹈、养生、理财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还定期组织特色闽菜学习班,邀请聚春园专业厨师以“餐饮文化”为主题,开展传统小笼包、元宵制作等线下教学课。

安泰街道“长者食堂+学堂”按照福建省民政厅“五星”级照料中心标准创建的,总建筑面积两千多平方米,共分10个功能区。照料中心每周都会开展评话、手工、音乐等活动,还会邀请一些有爱心的企业及志愿者,来这里为长者提供义剪等服务,一些长者在等待用餐的过程中,还能免费理发,这些便民志愿服务,深得人心。

从“长者食堂”品味我们的幸福小康。未来,福州市鼓楼区将依托“长者食堂+学堂”给予老年群体更多关爱,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砥砺小康力量。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的“爱心食堂”多多益善。(鼓楼区委文明办)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