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连城莲峰:元旦不放假,“红袖章”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1-01-06 10:55:43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使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祥和的元旦假期,近期,连城县莲峰镇各村(社区)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廉洁”过节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劝导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噪音扰民,而且污染环境,同时还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在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自觉抵制婚嫁旧俗,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搞隆重仪式,不设豪华宴席,不用豪华车队,不讲排场,不比阔气……”

“疫情尚未结束,节日期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

……

连日来,佩戴着“移风易俗劝导队”红袖章的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活跃在大街小巷,他们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和讲解政策,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禁炮、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疫情防控等知识。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宣传劝导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烟花爆竹燃放的防范意识,加深了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杜绝铺张浪费、加强疫情防控,为节日期间辖区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连城县莲峰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