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爱心飞翔 公益骑行让爱传到更远
http://wmf.fjsen.com 2020-12-18 09:07:57 邵凌丰 陈思宇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骑手向莲塘老人之家捐赠爱心物资。

 

骑手协助“老人之家”准备午餐。

“爱心飞翔·公益骑行”的旗帜随着摩托车的行进,在风中欢快舞动——它引领一支爱心骑行队伍,一路从黄厝繁星基地、莲塘老人之家,到面前埔村的彩色蔬菜基地,最后抵达幸福村居大帽山境……

11日下午,随着“爱心飞翔”公益骑行到达最后一个站点,2020翔安文化旅游节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本届文化旅游节以10月份的“乡约翔安”城市嘉年华启幕,以温馨的爱心骑行作为收官,为2020年的翔安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翔安这片热土因应跨岛发展的战略而生,是“岛外大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力军。通过文化旅游节贯穿下半年的系列活动,让更多人看到了翔安奋进、文明、有爱的精神底色,也看到一个兴盛繁荣、业翔民安的现代化城区和产业基地。这片热土,正在为全市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翔安特有的“硬核支撑”。

此次活动由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厦门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运昌泰集团协办,策划执行单位为厦门华亿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华亿文旅产业有限公司。

翔安有“爱”

边骑行边献爱心 让爱传到更远处

这场公益骑行活动,大部队由来自哈雷、宝马摩托、杜卡迪和Vespa的近30位热心公益的车友组成。

来自厦门及周边的车友们首站走进黄厝,进入繁星基地礼堂。在这里,他们听了黄厝老房子如何改造为繁星基地的故事,也对小小繁星树助学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骑手们为基地捐赠了20面非洲鼓,他们说:“希望像繁星基地里举办的爱心公益行动一样,可以传播得更远,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受益。”

车队再次出发,随后来到位于莲塘村的“老人之家”。这里免费为老人们提供一日三餐,还提供免费的活动场所。骑手们跟随讲解员走访之后,啧啧赞叹,将数百斤优质大米及牛奶和小面包送到老人手上。据了解,这是骑手们专门为老人准备的爱心物资。抵达时临近午饭时间,骑手们还接过厨师手上的锅铲,为老人们清炒了一大锅包菜,装盆、分装,送到老人的餐桌上。骑手们说:“老人是宝,在这样的爱心行动里,希望我们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事实上,无论是繁星基地还是老人之家,都只是翔安区大力推进“爱心翔安”建设的一个缩影。一个爱心主题、“三化”爱心工作模式、五大爱心行动品牌——“1+3+5”的模式让爱心在翔安的沃土上开花结果。社会化参与、常态化开展、品牌化运作提供了机制保障,仁爱、孝爱、关爱、互爱、育爱五大爱心行动品牌,步步扎实、亮点满满,为受帮扶群体送上最贴心的帮助。

参与骑行的骑手们都很高兴,他们觉得,共同通过这样一场骑行,不负光阴、奋勇前进,用公益之美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