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福建龙岩:志愿服务暖童心,爱心传递暖寒冬
http://wmf.fjsen.com 2020-12-09 10:47:5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志愿者指导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安全培训  龙岩文明网供图

暑往寒来、春去冬来,气温的骤降,却丝毫抵挡不了龙岩志愿者们传递爱心的志愿服务脚步。

让爱不缺席 牵手共成长

为了关心关爱上杭县留守儿童,龙岩市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上杭县委、上杭县义工协会、龙岩市新罗区壹公益组织服务社等在南阳红军小学共同举办“大手牵小手——我与新时代共成长”活动。本次活动,有来自龙岩、上杭的共60名志愿者参加,上杭团县委为南阳红军小学捐赠价值5000元的体育用品和图书40册,南阳爱心乡贤刘善学先生对本次活动爱心捐赠5000元。

此次活动,由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团队互动游戏“老鹰抓兔子”,让孩子们在团队游戏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接着,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溺水、防火、防骗等急救知识及安全培训;最后,活动在“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对抗比拼、放飞梦想解读心愿卡、梦想卡、发放礼物,发放爱心礼包中结束。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心灵上的温暖,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而孩子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活动,让他们释怀了过去,并能够笑对未来。

童心同梦益起成长 爱心服务进特校

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1日上午,永定区益众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城关中学志愿者服务社组织40名志愿者,前往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携手成长 关爱残障孩子”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手拉手一起表演《海草舞》,齐声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听我说,谢谢你》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少儿励志歌曲,他们还进行了友谊投篮比赛、羽毛球比赛、传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整场活动孩子们尽情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响彻整个校园,特殊学校顿时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志愿者们还为他们带去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及部分小礼物,为孩子们留下了美好而温馨的回忆。

原来这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也喜欢开怀大笑,也喜欢玩耍逗趣;他们的眼里一样纯净,一样天真;他们同样不怕失败,勇往直前。他们需要阳光、需要理解、更渴望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与特校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为他们搭起了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相互鼓舞的平台。通过接触交流,让特校孩子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与真情,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特殊教育,关爱特殊儿童,助力特殊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努力形成共同帮助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永定区益众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18日,以关爱儿童、敬老爱幼、大病救助、爱心接力、公益咨询为服务内容;以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中心共有300多名会员,累计组织80余场次公益活动。

用爱编织,温暖一座城

小时候,母爱是一件小小的毛衣,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今天,爱是无数件温暖的毛衣,爱心妈妈在线这头,孩子在那头。为更好帮助孤残贫困儿童抵御寒冷的天气,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龙岩市漳平市妇联积极组织开展“恒爱行动?为爱编织”公益活动。

近日,漳平市妇联携手漳平义工协会妇联,通过组织发动、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社会各界招募会编织手艺的“爱心妈妈”为孩子们编织爱心毛衣后,不到一星期时间,共有70位“爱心妈妈”领取了80斤爱心毛线。爱心妈妈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用自己的巧手通过一针一线把对孩子的爱编织在毛衣里。每逢周末,她们还带上毛针毛线结伴到公园边织边交流着编织方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人者,人恒爱之。爱心妈妈们给予别人的是幸福,收获的是快乐,给予别人的是温暖,收获的是满足,给予别人的是关爱,收获的是真情。她们编织的是情怀,融入的是爱意,传递的是温情。她们织的是毛衣,更是“漳平温度”。

“恒爱行动 为爱编织”公益活动的开展,在漳平市掀起了新一轮为贫困、留守儿童办实事、做好事的热潮,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妇女姐妹的“最后一米”,为建设更加有温度的幸福漳平凝聚巾帼之力。暖心“巾帼红”,成了岩城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只有白色,让这个冬日不再严寒!(龙岩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