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风尚 莆田市开展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08 17:38: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田市妈祖志愿服务总队“莆公英”支队合影  徐嘉馨/摄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12月5日讯 “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12月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莆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涵江区水韵城广场举行。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鸿锁出席活动。 

陈鸿锁向市民群众分发《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宣传折页。 徐嘉馨/摄

活动中,陈鸿锁向市民群众分发《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宣传折页、《莆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亲切慰问现场开展医疗、普法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以“志愿有我文明同行”为主题,开展了文艺汇演、政策宣传、文明条例宣传、健康义诊、爱心理发、手工制作、绿植义卖、互动游戏等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旨在加大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莆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力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让志愿服务精神随着文明新风融入人们的衣食住行,为城市生活打上温暖而明媚的符号。 

陈鸿锁慰问开展医疗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徐嘉馨/摄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如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莆田市的一张名片:近年来,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莆田市形成了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自2015年以来,涌现出了“网络求真”、“闽善行网络公益”、“关爱老人·一元理发”、“莆田市电力义修哥”等一批深受市民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先后组织开展了“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宾客”——志愿服务再提升、“你我共携手,呵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再推进、“共叙妈祖情,两岸一家亲”——志愿服务再融合、“深化老品牌,挖掘新项目”——志愿品牌再培育、“群众系心头,危难显真情”——志愿服务再出发、“全民齐监护,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再行动等主题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流淌于生活细节,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现场志愿者合影  徐嘉馨/摄

民警志愿者向群众普及防诈骗反传销常识  徐嘉馨/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