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志愿者积极服务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林博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1-10 15:24: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疫情防控组登记游客身份信息 陈渴 摄

文明风11月10日讯(通讯员陈渴11月6日上午,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市会展中心开幕。现场除了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展馆外,还举办了精彩的茶类活动。三明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市里的号召,为林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志愿者“把守”各个出入口 陈渴 摄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保障第十六届林博会顺利进行,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共青团三明市委组织三明学院26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本届盛会。

据悉,本次林博会志愿服务队伍分为五组,分别是开馆仪式组、展示展销工作组、项目招商工作组、茶文化展示工作组和疫情防控组。根据活动情况,每天安排100余名志愿者到场服务。

疫情防控组的负责同志介绍道,在场馆各个出入口,每天安排68名志愿者,他们负责提示市民游客刷脸入场、对没带身份证的进行身份登记,并提示引导大家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林博会开始之前,团市委就林博会情况,志愿者义务和权利、礼仪和服务期间应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对志愿者展开了详细周到的培训。

本届林博会还在各县(市、区)开展分会场主题活动,各地志愿者积极配合,认真协助做好现场测温、游客引导、后勤等工作,确保活动有序进行。(三明市委文明办 陈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