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践行“光盘”行动 对浪费说“不”
http://wmf.fjsen.com 2020-11-09 14:44: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主办方代表带头签名  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9日讯(通讯员高凌佳“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1月6日,第一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活动正式启动了,长乐区也积极响应号召,在长乐万星青鸾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我光盘 我快乐”的主场活动。活动由长乐区委文明办、长乐区工信局、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福建省青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协办。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号召志愿者和群众拒当“必剩客”,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紧接着,餐饮企业代表现场宣读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承诺书,郑重承诺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以“半份菜”“小份菜”推广节俭、健康的餐桌文明。随后,餐饮企业代表、文明单位志愿者以及慕名而来的群众纷纷在签名墙上留名。

志愿者进商铺宣传 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为群众准备了公筷公勺、餐布等文明餐桌宣传品,并向群众倡导树立新的饮食观念,由讲排场向求健康转变,由畸形消费向绿色饮食转变,讲究勤俭节约之风,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践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在此之前,长乐区各文明单位、乡镇(街道)以及文明校园早已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开展“文明餐桌”主题系列活动,倡导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

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通过主题宣讲以及道德讲堂宣讲的形式,传播文明餐桌理念。各文明校还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懂得珍惜粮食,节约资源,并号召同学们制作主题手抄报、带动家人一起践行“光盘”行动。

不仅如此,各文明单位及文明校园还在各自的办公场所以及校园内粘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将文明餐桌主题结合到班级的黑板报中,营造出了“珍惜粮食,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氛围。而长乐区市场监管理局及长乐区工信局则是督促各餐饮场所粘贴宣传海报。光是这些还不够,长乐区的“红马甲”们也在传播文明餐桌理念的队列中,他们走进村居、商铺、社区以及大大小小的街巷,分发宣传单、发起倡议活动,争当文明餐桌的倡议者、践行者!(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