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举办“书送希望·悦读接力”向岷县爱心捐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5 15:36: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企业和人士向岷县捐赠上万册的爱心图书。(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5日讯(通讯员 吴芳、潇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加快鼓楼对口帮扶贫困县——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的脱贫攻坚步伐,提倡“富口袋”与“富脑袋”相结合的扶贫精神,11月3日下午,由鼓楼区委文明组织开展“书送希望 悦读接力”向岷县扶贫助学捐书仪式,在福建海峡出版社厂区内顺利举办。活动现场,鼓楼区委文明办负责人向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作感谢致辞,他表示:“捐书助学,惠泽千人,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项高尚又有意义的活动。”随后,他代表鼓楼区委文明办向甘肃岷县代表捐赠图书。

据悉,鼓楼区委文明办于今年6月起,向社会发起“书送希望 悦读接力”主题公益网络爱心捐书行动。几个月来,鼓楼区委文明办共陆续募集到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福建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福建海川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福建沧趣茶艺有限公司、福建金宏基建设有限公司、海峡文艺出版社及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图书总共11710册,总价值18.478万元。

本次捐赠的图书中有《国学经典与中华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国学经典图书,《长腿叔叔》《彼得.潘》等童话故事书以及《老人与海》《鲁滨孙漂流记》等世界名著,捐书仪式结束后,这些图书将直接运输至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教育局,由岷县教育局向图书分发给各贫困小学的学生们。(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