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用公益广告绘就城区文明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0-11-04 11:13: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榕城广场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通讯员冯雅琼2020年来,仓山区以巩固提升全国(全省)文明城市(城区)创建成果为契机,坚持民生导向,破难题、强软肋、补短板、促提升,通过广泛刊播各类公益广告,不断培育新风尚、凝聚正能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一、选送榜样,打造文明形象

仓山区积极组织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宣传活动,在凤岗路打造道德模范公益广告示范街,对获评第六届福州市道德模范的人物及事迹进行及时宣传。同时,在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博物馆、仓山区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以及社区、小区宣传栏,也同步进行刊播,宣传榜样力量,汇聚向善人心。结合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仓山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村镇卫生所对获评“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的人物也进行了事迹展播。

二、分步推进,点缀文明色彩

仓山区依照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公益广告刊播工作。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组织各镇街、单位及学校通过户外广告、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打造了榕城广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示范广场。在城门镇、螺洲镇等村镇地区,重点刊播培育文明健康意识、助力脱贫攻坚、“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和移风易俗等公益广告,引导农村村民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助力创建的热烈氛围。今年来,我区广泛刊播各类主题公益广告6800多面,LED刊播频次达到20万余次,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三、拓展阵地,渲染文明长卷

在现有公益广告宣传阵地的基础上,仓山区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大公益广告的刊播力度,针对主次干道上公益广告小品不足问题,仓山区已增设铁艺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及铁艺公益广告展示架共21面。仓山区文明办办拟于南江滨西大道制作以志愿服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型铁艺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和“铁艺公益广告展架”共5面,目前已完成设计定稿并开始制作。接下来,我区将根据实际要求继续选点新增制作公益广告,持续做好公益广告刊播与宣传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为城市品质提升助力添砖。(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