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践行新时代文明 加强基层多元共治
http://wmf.fjsen.com 2020-10-26 17:33:18 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林木阳 摄)

翔安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 林木阳 摄)

翔安区新圩镇马塘精神主题馆通过展示“瘦马塘”的巨变,让参观者切实感受“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马塘精神;马巷镇五美家风教育馆成为厦门乃至福建首个社区家风教育馆,既是翔安区特色家风文化的展示窗口,更是广大居民群众家风建设的学习园地;大嶝战地观光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让党员再次接受党性教育……

翔安区致力打造精神文明“品牌化”建设,一个个独具本地特色的精神文明品牌,充分诠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所有居民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感受得到。

自去年6月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以来,翔安区建立了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及“8+N”支志愿者队伍,4个镇(街)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6个村居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普及率达88%——这里,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主要阵地。同时,翔安区还积极探索建立文明实践站的“138”运行机制,有效地解决了学习平台不健全、志愿者参与和常态化管理不到位、活动要求不够落实等问题,加强了基层多元共治建设。

作为“岛外大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翔安深知在“大开发大建设”高速推进的大背景下,需要先进思想作底蕴。于是,各文明实践阵地不断创新传播形式,加入趣味元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