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成立 10人被聘宣讲团讲师
http://wmf.fjsen.com 2020-10-21 16:23:26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正逐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如今已成为一种“新时尚”。日前,平潭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成立,10人领到垃圾分类宣讲团讲师聘用证书。

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日前联合多个部门举行实验区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成立仪式,向10位垃圾分类宣讲团讲师颁发聘用证书。

据介绍,成立仪式前,实验区分类办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业务知识考核,从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分类知识掌握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等多方面对报名的40名应聘教师进行了综合评价遴选,最终选定了10位优秀教师作为宣讲团聘用宣讲师。

“很荣幸可以被聘用为宣讲师,垃圾分类是一种新风尚,我们加入其中感到很有意义,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为下一代人作出更大的贡献。”被聘用的宣讲团讲师陈敬文说。

陈敬文除了是位退休教师外,还是实验区科协兼职副主席。他表示,生活垃圾分类也是实验区科普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前一段时间,他就牵头组织了一个编委会,编写一套垃圾分类的有关图书。

“目前这个图书已经编写完成,马上要与中小学、幼儿园的各个位学生见面,图书书名就叫做《学习新时尚垃圾分类》。我觉得编书也好,参加志愿宣讲也好,都是让我们全体民众,包括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能够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陈敬文说。

宣讲团成立后将利用晚间、周末、节假日等空余时间,按照垃圾分类工作“九进”要求,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宾馆(酒店)、进窗口、进网络开展宣教工作,宣传实验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宣传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开展志愿活动,引导群众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共同参与可持续环保再生行动。

“通过宣讲,向社会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让大家一起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实验区分类办工作人员丁菁菁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舒玲 见习记者 黄莺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