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听取莆田市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工作汇报
http://wmf.fjsen.com 2020-10-21 10:01:27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汇报会现场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10月21日讯 10月15日下午,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带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等人向中宣部副部长傅华专题汇报莆田市文明创建工作和文明实践工作,中央文明办二局和三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汇报会。

傅华指出,在文明创建中,莆田市作为新起的文明城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高水平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融入到城市建设的全过程,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充分体现了“海滨邹鲁”的文化底蕴,彰显了“文献名邦”的文明底色。在文明实践中,莆田市能够创新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巧借民间“三堂”,打造文明殿堂,将其建设为传播新思想的前沿阵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一个很好的探索。

下一步,莆田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践行新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创建的基本内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创建工作,做新时代干净方便、安全和谐、忠诚高尚的文明城市。要顺应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创建的本质要求。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把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创建水平、提升创建质量的过程,变成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增进市民福祉的过程,通过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满足老百姓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聚焦新目标,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创建的重点任务。要善于守正创新、总结反思,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更好更快的转化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傅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从两个维护的角度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这个重要载体、重要舞台、重要平台,帮助群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点任务。文明实践建设在满足老百姓文化需求的同时,要激活资源、互换资源、下沉资源,不断增强老百姓的精神力量,真正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老百姓,用先进文化浸润老百姓。要不断加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领导。要在提高动员能力、整合能力、引领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保障能力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形成体系,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稿件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