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垃圾分类进校园 文明创建齐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20-10-21 15:37: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凤山镇五里社区工作人员进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1日讯(通讯员杨楚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宣传推进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加强少年儿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罗源县各学校近期广泛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鼓励和引领广大师生争做环保先行者。营造了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校园氛围。

罗源县实验幼儿园:垃圾分类,创意无限

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罗源县实验幼儿园老师们以集中教学、区域活动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互动。活动中,幼儿们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后,纷纷表示自己也想为垃圾分类出一份力。有的小朋友画出了他们所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有的设计了垃圾分类的标志,有的将乱扔垃圾的危害逐一表现,有的设计了多彩的垃圾箱……孩子们通过对垃圾分类的学习和观察,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和天马行空的美妙创想,画出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对美好家园的向往,并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罗源县凤山幼儿园:“圾”中生智 绿色“童”行

为让幼儿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罗源县凤山幼儿园老师们通过图片、绘本、动画、游戏等多种方式让幼儿认识了分类标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孩子们则用生活中的废旧纸箱、纸筒、纸巾盒等进行创意改造,小小的脑袋,却装着大大的想象力,在孩子们改造下,废旧盒子仿佛有了生命力。“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活动,不仅使幼儿对手工产生浓厚的兴趣,还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罗源松山中心小学: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

为培育同学们养成“垃圾不落地”的良好习惯,罗源县松山中心小学各班级开展了“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优秀黑板报评选活动。活动中,班主任和学生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对垃圾分类资料进行广泛搜集和整理,介绍垃圾的种类、讲解垃圾如何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呈现出来的作品色彩艳丽,构思独特,内容丰富,可谓亮点纷呈。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传递着垃圾分类的实践意义。

罗源二附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近日,罗源二附小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LED电子屏幕、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工具,在校园内加大宣传力度,向全体师生传达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共同美化校园环境。同时,各个班级组织学生们阅读垃圾分类的读物,让环保意识扎根每个学生的心底。社区工作人员进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通过演示,互动等形式,让学生们在实践体验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确保平时常见的各类垃圾能准确分类和投放。这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

罗源一中:垃圾分类 我先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提升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罗源一中高一年段各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曾说过:“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既然是宝藏,人们就有必要放对地方,并充分挖掘和发挥垃圾最大的价值。…“在晨读晨会和主题班会中,各班同学代表现场演示和分享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意义等,并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每个班级做起,以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同时,并向家长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长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更多家长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倡导垃圾分类,参与文明创建。据了解,为打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建立学生环境保护的意识,罗源县各学校持续立足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工作,让环保的意识在孩子们心里萌芽,让文明绿色深入孩子心灵,并让其生根发芽,成为孩子们一生的习惯。(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