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2020年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成长夏令营正式开营
http://wmf.fjsen.com 2020-08-20 17:30: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成长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陈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少年一代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把新时代好少年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8月17日上午,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承办的2020年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成长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在永安市、泰宁县两地同时开启。开营仪式上,县(市)文明办、教育局领导为开营仪式致辞,并为夏令营授营旗,营员和教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三明市各县(市、区)的80余名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以社会实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红色旅游、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研学社会实践,培养孩子爱党爱国、吃苦耐劳、自立自强、勤学善思的品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泰宁县,同学们将来到小红军训练营、大田乡少先红军师总部旧址、尚书第、寨下大峡谷、境元森林康养生态园、红军街、烈士墓、地质博物馆、九龙潭等地,参观了解泰宁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在永安市,营员将前往千年古镇贡川、石墨烯产业园、洪田林改陈列馆、红军标语博物馆、吉山抗战遗址、槐南安贞堡、青水畲族乡等地,实地了解永安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领略自然魅力,学习感知传统文化精髓。

此次成长夏令营旨在引导未成年人立志向、树梦想、爱祖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对党、对国家和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帮助学生增长见识、磨练意志,培养新时代好少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永安市委文明办、泰宁县委文明办 三明市委文明办陈渴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