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举办青年文明号文明创建进社区暨诚信示范统一行动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8 15:37: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青”字号集体突击队和先锋队的作用,8月13日下午,由三明团市委、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梅列团区委主办,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团委、中国石油三明分公司团委承办的三明市青年文明号文明创建进社区暨诚信示范统一行动日活动在东乾社区举办,来自市区的十余家青年文明号单位、青年志愿服务队及梅列区基层团干、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以“助力创城 青年当先”为主题,在场的青年文明号集体为社区居民、留守儿童提供包括义诊、理发、配钥匙、检查视力、上门宽带检修等便民服务,开展法律、健康、创城、金融政策、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知识宣传,组织社区困境儿童开展心理团辅、素质拓展等项目。

此外,来自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中国石油三明分公司等单位的青年文明号代表深入社区慰问了11户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由食用油、大米、牛奶组成的慰问礼包。

据悉,团市委通过定期举办青年文明号文明创建进社区暨诚信示范统一行动日活动,持续引导市区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集体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便民服务、关爱帮扶行动、文明督导劝导、创城知识宣传等文明创建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创建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明共青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