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文明督导延伸到家门口 厦门湖里建立物业“红黑名单”
http://wmf.fjsen.com 2020-08-13 17:08:44 叶舒扬 洪景兰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完善机制

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红黑名单”

虽然湖里区大部分的物业服务企业都能按照相关合同约定和职责要求,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直面不足、寻找短板,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结合福建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系统、厦门市物业管理信息系统,结合辖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工作,湖里区深化部门联动,强化督查结果应用,建立“红黑名单”,实行末位淘汰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

这意味着,对于检查不合格或不达标的项目,湖里区将直接通报各物业服务企业,按权重比例扣减物业服务企业年度信用综合评分;对物业服务项目经督促仍不整改的,或者拒绝接受监督检查的,对项目负责人,则作为不良行为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将该项目所属物业服务企业列入向社会公布警示名单。

物业做得好不好,小区居民最应该知道。因此,湖里区会将检查结果在媒体、信息平台上发布,并在小区内公布,同时通报小区党支部与业委会,可作为业主、业主大会续(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的参考依据;对累计两次检查成绩为“不达标的项目”或被列入警示名单的,由街道指导社区组织引导业主、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依法予以解聘。

这些检查结果,都将成为物业服务企业“红黑名单”的列入依据。湖里区将把检查综合得分排名前10的物业服务企业列为“红名单”,作为品牌企业予以适当扶持;对排名靠后的企业则列入“黑名单”,对排名倒数的30家物业管理单位实行末位淘汰制,且三年内不得参加湖里区物业服务招投标。

“被列入‘红名单’的途径只有一个,那就是以文明创建为主轴,切实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湖里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就要求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日常保洁、垃圾分类、杂物清理、规范车辆停放工作,配合督促商家店面落实“门前三包”,并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

二维码    

文/厦门日报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洪景兰

图/湖里区建设局 提供

编辑:林佳蓉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