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抓好垃圾分类
http://wmf.fjsen.com 2020-08-11 17:43:52 朱道衡 罗子泓 郑素描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区开展垃圾分类、生活节水、燃气安全进社区行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手册、组织小游戏等方式向市民传授环保知识。陈嘉新摄

垃圾分类文明宣传

全民参与引领新时尚

“全民共参与,文明我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新城,因你而美”……昨日上午,同安区市政园林局联合同安城建、华润燃气、同气燃气和洪塘镇等单位在银溪墅府开展垃圾分类、生活节水、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手册、组织小游戏等方式向市民传授环保理念。

“残枝败叶是什么垃圾?它会不会腐烂?易腐烂的就是厨余垃圾。”在垃圾分类游戏板前,银溪墅府居民但丁丁带着一双儿女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他告诉记者,虽然此前也和孩子们提及过垃圾分类,但志愿者的教学更专业、更系统,孩子们也逐渐增强了主动践行垃圾分类、美化家园的责任感。

此番,同安区市政园林局打出“组合拳”——将垃圾分类、生活节水、燃气安全等宣传活动结合在一起,既为居民送上了更丰富的知识,也让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越发浓厚。“文明创建的目的就是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同安建设的参与者,我们更应当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千家万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同安区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陈超说。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物业工作人员也领取了宣传手册,并向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专业工作人员请教知识。“目前,片区的入住率已达到70%。在同安湾新城开展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引导业主好好保护环境,也是对我们物业工作的支持和加强。”特房物业岛外区域总监苏美旺告诉记者。

据悉,同安市政园林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当先锋 做示范 争创‘六连冠’”的号召,主动投身文明创建一线。下一步,他们还计划走进禹洲香溪里、西池小区等同安新老小区,进一步助力居民素质提升和城区环境优化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