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抓好垃圾分类
http://wmf.fjsen.com 2020-08-11 17:43:52 朱道衡 罗子泓 郑素描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昨日上午,同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凤山路、三秀路等处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对商家进行耐心劝导,督促其落实好“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相关内容。何东方摄

文明风8月11日讯(朱道衡 罗子泓 郑素描 余雪燕)盛夏的同安,绿树葱茏、道路整洁、空气清新,一幅幅宜居宜业的美丽画卷正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徐徐展开。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承载着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和愿望。昨日,同安区组织城管局、市政园林局、各个镇(街)等相关部门,分别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垃圾分类、生活节水、燃气安全进社区等行动,弘扬文明健康生活新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提效增彩,助力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容整治

晓之以理 文明劝导商贩规范经营

“老板,您看这里人来车往的,您小吃店的餐桌搬到路上,对行人不安全,也不符合规定。来,这里有关于门前三包和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的宣传单,您看一下。”昨日上午,同安区城管局机动二中队执法人员在凤山路、三秀路等处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此时,该中队队长陈江达正对临街商家进行耐心劝导,督促其落实好“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相关内容。执法人员们还帮着商家将摆放在店外的经营物品搬到店内。

一条条街巷、一个个小区、一个个菜市场……执法人员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市容环境提升的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晓之以理的文明劝导,受到众多商家的欢迎。大同街道同新路的鑫玉源珠宝店老板朱跃滨拿着“门前三包”宣传单仔细阅读,他说,市容市貌整治后,街道干净整洁了,营商环境也好了,商家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所以更要全力支持。

市容市貌再提升,细微之处见功夫。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昨日,同安区组织了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除了强化“门前三包”宣传引导,还加强对“两违”行为展开全面清查,重点整治影响人居环境、公共安全、邻里关系等方面的乱搭乱建;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重点治理跨店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放和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店招等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的精准度。

“以‘匠心精神’和‘绣花功夫’,不断攻破各类城市管理难题,让城市颜值长驻。”同安区城管局副局长杨成伟告诉记者,按照“点上管控、线上巡查、面上防范、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同安区城管局实行“城管1+N”综合执法模式,与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多重网格全覆盖,与城市“顽疾”打起“攻坚战”,加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