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图说八月热血志愿红 新时代文明实践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8-05 10:04: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党员干部代表(鼓楼区委文明办自制)

文明风8月5日讯(通讯员吴芳八月是红色的,志愿者红色的热忱与骄阳同在。近日,福州鼓楼区启动了“携手文明,红色八月”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红色力量。

无偿献血,志愿精神分外红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展现乐于助人、服务群众、关爱他人的精神面貌。7月31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民政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主题为“携手文明,红色八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首先慰问了创城一线的各行业志愿者代表,并同步开展各类便民服务。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期间采供血保障,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献血倡议,受到群众们积极响应。当天上午9时许,位于左海公园的献血车内已是座无虚席,献血市民早早就来到采血现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文明有序地完成领表、填表、化验、采血等步骤。献出的是热血,奉献的是“力量”,看着献血证再添一笔光荣的记录,大家的脸上露出了自豪地微笑,成就感油然而升。这些献血者中既有献血多年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在献完血后,经过短暂休息,随即返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不留名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当天上午共有55人参与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1   2   3   4   5   6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