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日东社区举办“科技筑梦,创新成长”科普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20-08-04 16:28:51 郭鑫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朋友动手制作(郭鑫 摄)

文明风8月3日讯(郭鑫)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厦门市集美区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搭建科技科普服务平台,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于日前开展了“科技筑梦,创新成长”科普夏令营。

夏令营期间,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了神奇的潜望镜和投影机,学习了“火星之旅”“能量的转换——泡沫切割机”等知识。通过学习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孩子们在掌握基本知识后,亲手制作潜望镜、太空车、泡沫切割机等作品,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社区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发展。

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科技科普夏令营,带领社区青少年一起学习基本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求知精神,开拓思维。实践站通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进一步巩固社区实践站建设成果,推进实践站更富活力、更有成效的发展。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