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丰泽区举办“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保护泉州湾净滩行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8-03 15:28: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日讯(通讯员洪春来)8月2日,区委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在蟳埔社区开展保护泉州湾净滩行动启动仪式,各主承办单位领导、30支热心净滩行动的志愿服务队参与,活动旨在更好地保护泉州湾海岸沿线环境卫生,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泉州湾海岸净滩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保护泉州湾畔,发出净滩倡议。蟳埔社区地处泉州湾晋江入海口,古刺桐港之畔,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为了保护这一独具特色的小渔村,渔民自发组织成立了海上救援中心并积极开展净滩活动,由志愿者带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河道守护、文明丰泽等活动,争做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员、护河净滩的守护者、文明丰泽的践行者!

践行文明丰泽,常态开展活动。启动仪式结束以后,30支服务队到各自点位开展净滩活动,拿着钳子、提着篓子,捡拾塑料袋、塑料瓶和盖子、烟头等、垃圾2吨多。净滩行动作为一项延续性和常态化的活动,每个月将组织开展1次。(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