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凝心聚力抓创建 文明花开香满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7-31 16:04: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交通秩序整治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罗源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集全警之力,全员上路上岗,全方位投入到文明交通治理工作中,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力争打赢打好我县创建文明城市这场整体仗、攻坚仗、民心仗。

自5月22日罗源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总评年迎评工作会议以来,县交警大队共查扣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残疾人代步车169辆,拆除非法遮阳装置9876把,查处车辆违停10917起,拖离违停机动车109辆,拖离违停摩托车电动车1093辆,拖离违停三轮车27辆 ,拖离“僵尸车”24辆,查处车辆违反禁令标识16041起,查处车辆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7608起,查处车辆不按道行驶402起,查处未使用安全带2761起。整治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我们大队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强部署抓落实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罗源县委文明办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聚焦重点问题、突出短板,集中力量、专班作战,精准整治,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切实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罗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说,下一步,罗源县委文明办将继续以”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服务群众,正确引领文明创建活动,当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指挥员“和”服务员“,定期督促检查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梳理文明创建工作薄弱环节,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全民动员、全域覆盖、全面提质的要求,牢牢把握”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协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城乡文明的均衡发展、实现城乡共建,一体推进。同时,针对城区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还存在”脏乱差“、市民素质参差不齐、乱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杂物、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还一定程度上存在,我们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清单,逐项压实工作责任、倒排节点、对账销号,不留盲区死角,为迎接省级文明县城总评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罗源县委文明办报送)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