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凝心聚力抓创建 文明花开香满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7-31 16:04: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委文明办主任姚明荣深入社区开展部署会议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1日讯(通讯员吴惠爱)创建文明城市是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今年5月下旬以来,罗源县委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重点,凝心聚力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总评迎检有关准备工作。

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明创建齐参与

群众不仅是文明城市达标的“验收员”,而且是文明城市创建过程的重要参与者。7月10日,罗源县委文明办在凤山镇、松山镇12个小区开展“文明罗源·爱卫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罗源县爱国卫生运动再提升暨文明县城创建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掀起一股文明县城创建总评迎检工作志愿服务热潮,营造浓厚的文明县城创建宣传氛围,提升市民群众对2018-2020年度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文明创城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小区卫生更干净整洁了,我们居民的素质也慢慢的提高,很多居民都会自发地整理杂物、关注卫生健康,我觉得这很重要,很多行为举止都是对孩子的言传身教,我们大人们都做好了,孩子也跟着慢慢学好,我们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一社区居民开心地说到。

罗源县委文明办把群众满意和群众受益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全民出动、全域覆盖、全面提质,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宣传、聚合力,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开花。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