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凝心聚力抓创建 文明花开香满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7-31 16:04: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罗源 幸福之城》公益广告片之文明出行,多一份爱心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公益广告宣传 让文明创建映入眼帘

“文明城市创建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指标,社区作为城市的细胞,文明创建工作映射到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我们宣传生态环保、提倡垃圾分类、进行环境整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动辖区居民、社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志愿服务,让社区成为文明创建的主阵地,践行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尚,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凤山镇凤美社区支书卓艳华说道。

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知晓率,提高全民参与率和文明程度。今年以来,罗源县委文明办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拍摄制作“文明罗源·幸福之城”文明县城创建公益广告宣传片、在全县各乡镇、各县直各单位、学校、沿街商户店前LED及公共场所大型LED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及文明县城创建宣传标语口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新风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在润物无声中感知践行文明,传递文明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罗源县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狠抓落实,人民群众也反映热烈。“文明创城以来,我们的环境变的越来越好了,像街上这些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氛围也很浓厚,其实很多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这些,今后呢,就是提高自身的素质,同时也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支持文明创城的工作,并付诸行动,让我们罗源城保鲜增色。”市民群众陈冰说到。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