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开展科普主题课程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7-30 17:28:56 吴林瑞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放飞梦想,玩转科技”探索活动现场(后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7月30日讯(吴林瑞 李霖)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培养创新能力,近日,厦门市集美区57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扶幼”系列科普主题课程活动107场次,助力青少年综合能力提升,为暑期生活快乐“加码”。

观察+实验 探索生活科学奥秘

为培养青少年独立思考能力,激发科学探索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各实践站从生活现象入手,带领青少年共同探索科学的奥秘。

“纸飞机为什么会飞?”“怎么才能让纸飞机飞得更远时间更长?”7月20日,后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放飞梦想,玩转科技”探索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科学解答生活疑惑,动手实践放飞满载智慧的纸飞机,激发青少年探索、运用科学的兴趣。

近日,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学科普夏令营”系列课程,学习探索“光的折射”“光的反射”等知识,引导青少年制作望远镜,利用光的折射来观看身边的事物,提高动手能力。

7月15日,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发现身边科学”科普主题夏令营,引导青少年观察“水和油”融合情况,通过知识讲解和动手实验增长知识。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