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开展科普主题课程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7-30 17:28:56 吴林瑞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机器人课程(西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拓宽视野 科技智能进社区

人工智能亦称智械、机器智能,指由人制造出来的机器所表现出来的智能。为提高青少年对科技智能的了解,各实践站整合社会资源,为青少年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近日,西滨社区、铁山社区、西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接专业师资进社区开展人工智能科普知识讲座,通过视频图片、机器人互动展示等调动青少年的好奇心,动手实操玩转机器人,开拓眼界,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知识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锦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引航,启迪未来”青少年科普夏令营于近日开展,第一节课中以“航空研学”为主题,向青少年讲解航空科普知识,制作航空模型DIY等,传播科学文化知识。

与此同时,马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集美社科协链接专业团队开展“探索火星奥秘”科普课,利用乐高积木创作火星探测车模型和火星场景,借助程序对模型车进行控制开展场景模拟,“畅游”火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锻炼青少年动手和团队创作能力。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