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材料申报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9 16:57: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培训会现场(漳州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蔡雨农)为进一步做好2018-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提升各责任单位做好网上申报资料、实地考察和入户问卷调查的业务能力,7月28日,漳州市委文明办召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材料申报培训会。各市直单位、芗城区委文明办、龙文区委文明办等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省委文明办网上材料申报培训录像,对网上材料申报工作进行了辅导,就《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中的材料网上申报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分析解读测评体系的新变化、新要求,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严格对照标准要求,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网上申报工作不出错、不失分,为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立辉就做好材料网上申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网上申报工作的重要性。网上申报工作分值占40%,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创建工作大局上来,按照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全力推进网上申报工作,切实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这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为漳州市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坚实的材料基础。

二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网上申报工作的针对性。坚持以中央文明办印发的《操作手册》为导向,认真学习研究,明确工作任务,深入理解网上材料申报的要求,严格把握测评标准的内涵,严谨细致地收集整理报送材料,做到不断提高创城材料申报工作水平,保质保量完成材料报送工作。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网上申报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意识和问责问效机制,将创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创城绩效考核和文明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细化工作任务,层层担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落实,严谨细致收集整理材料。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坚定不移的目标、决战决胜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完成网上申报各项工作,为我市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