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港尾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7:5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港尾中心小学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龙海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8日讯(通讯员郭伟斌)龙海市港尾镇自去年以来,通过整合港尾镇党群文体活动中心、龙海市图书馆分馆等原有平台的基础上,建立港尾镇志愿服务联络站、太武讲堂,丰富展厅内精神文明内涵,开展多方位实践活动,围绕“四好”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带动全镇16个村(居)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努力打造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

一是举好旗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利用实践所内的太武讲堂,成立讲师团不定期开展宣讲活动,内容涵盖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文化、爱国爱家等多方面。自实践所成立以来,共开展宣讲15场(次),受众人数达1300人(次)。

二是树好典型,弘扬社会道德风尚。开展“感动港尾·美德人物”暨第二届美德善行模范人物评选并举办颁奖晚会,让仁善在港尾蔚然成风。同时,依托港尾镇志愿服务联络站,开展科技、扶贫、文化、卫生、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联络站成立以来,共开展志愿活动23场(次),受惠群众1486人。

三是用好平台,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实践所内图书馆、文体设施等对群众免费开放,全方位满足群众的日常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还结合传统节日,不定期举办广场舞、剪纸、送春联等系列活动,让群众享受文化盛宴。

四是讲好故事,凝聚港尾发展力量。多功能展示厅内集中展示港尾城镇旧影、发展概况、总体规划、党建成果、精神文明成果等,既保存历史痕迹,留住文化记忆,又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信心,勇立潮头,不断为港尾发展贡献力量。(龙海市委文明办 龙海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