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多种“打开方式”传承非遗文化 暑期感受文化魅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7-29 15:20: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一批外来建设者体验饱含福州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三、“新福州人”赏非遗,体验闽都文化魅力

为了让新一批外地来榕建设者体验具有福州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距离感受福州非遗与传统文化之美。7月22日,鼓楼区总工会在福州艺博园开展“新福州人”赏非遗活动。“嗒,嗒……”同利肉燕的手艺师傅们正有节奏地敲打肉泥。走进艺博园展示厅,更是精彩纷呈:扎染工艺品朴素自然又别具韵味,小面人在工艺师傅的巧手中诞生,非遗知识问答环节气氛热烈。

鼓楼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旨在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还通过传统文化的渲染,让“新福州人”体验非遗、感受非遗,从而了解福州工匠精神,更好地扎根福州,为有福之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