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多种“打开方式”传承非遗文化 暑期感受文化魅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7-29 15:20: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学们学习的十分投入,加深了对林则徐爱国事迹的了解。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二、非同“遗”般,访古厝传家风

“中山路历史文化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时期,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7月21日,鼓楼区妇联联合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妇联在中山社区开展“访古厝 传家风”研学暖心行动,来自辖区的数十名妇女群众和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福州民俗专家、闽都文化志愿者陈元春带领大家展开研学。

林则徐出生地、能补天巷、中山堂议事厅……大家在研学中感受林则徐的民族正气和勤俭家风,领略古厝的历史风情,感受历史名人的优良家风。鼓楼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闽都文化传播活动,引导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注重家风建设,传承家庭美德,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