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多种“打开方式”传承非遗文化 暑期感受文化魅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7-29 15:20: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参观林则徐出生地纪念馆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吴芳)为了不断丰富来榕建设者及其子女的业余生活,用传统文化点缀孩子们的暑期,让闽都文化在这个夏日得到更好更生动地传承,进入7月,在福州市鼓楼区掀起了一场又一场传承非遗、访福州古厝、传好家风等文明传播活动的热潮。

一、“暑”我精彩,乐享非遗文化

为丰富辖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小主人翁意识,增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文化自信,2020年暑假伊始,鼓楼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少工委持续开展“文化鼓楼”古厝研学为主题的夏令营公益性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文化解说员的带领下,游览林则徐出生地、欧冶池等一系列人文古迹,感受福州古厝的魅力,还在被纳入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能补天巷聆听关于“善良”和“感恩”的传说。游览之余,大家还不忘完成研学任务,积极与讲解员沟通、交流,主动探究古厝文化。活动通过探访福州这些鲜活的历史遗迹、厚重的文化底蕴,让少年们在增长见识的同时,也能感受国家文化的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